Murphy

更新不过是为了平复内心的骚动

【亨本】十年之 苦夏未央

标题:苦夏未央

系列:十年

作者:Murphy

配对:Caffleck

设定:亨本作品角色拉郎

分级:MEAT

相关:正篇:十年之一日三秋上正篇:十年之一日三秋下番外:十年之冬去春来



从懂事起,康纳便一直跟着父亲东奔西跑。他对工作没什么概念,只知道父亲有时会把他寄送去幼儿园,接他时脸上或多或少会添带些伤口。他们频繁地搬家,名字和姓氏也变个不停,只有康纳这个称呼始终保留着。有时他会觉得父亲很可怕,冰冷的像个陌生人,尤其在与其他人说话的时候。可面对自己时,父亲又成了他熟悉的亲人。

记得有一次半夜他被响声吵醒,起床去看出什么事,只瞧见父亲在客厅里收拾东西,地板上躺着一个不认识的男人。

“爸?”

父亲装好东西走到他面前抱起他。

“抱歉,吵醒你了。还记得我让你准备的应急包在哪吗?”

康纳点点头。

“去拿上,我们得出发了。”

男孩背好自己的小背包,被父亲抱着离开家。走过客厅时,他看见陌生人睁眼瞪着天花板,鲜血染红了地毯。父亲拉开车门让他坐在副驾驶上,康纳自觉扣紧安全带,将身子缩到窗户以下。父亲的车技不错,可惜下车时那辆车依然报废了。车窗车门上都是枪眼。他一声不响地任由父亲带他躲进一间没有窗户的小屋,在那里住了半个多月。生活总是如此,至少在康纳看来。他没有什么关系好的小伙伴,反正认识不了多久他就会离开去下一个地方。

在这样封闭的环境下,读书成了他唯一兴趣,而听父亲给他念书,则是他的最爱。这种幸福时刻只有在父亲无需工作时才有,他们可以在一起待一整天,念很多很多故事。他也喜欢听本的事。他没见过本,却几乎清楚这个人的一切。他知道本和他一样喜欢看书,还会写书,喜欢吃披萨汉堡和薯条,想事情时会无意识地微微噘嘴,也知道生了他与他被人领养的双胞胎弟弟,知道父亲出于身不由己的原因离开了本。

“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去找他?”

“我也不知道,我希望很快。”

“他会喜欢我吗?”

“当然。”

父亲又给他讲了两个故事,陪他进入甜美的梦乡。这样的对话他们进行了一次又一次,终于在他五岁时,康纳第一次见到本。

“你好。”

高大的Omega在他面前蹲下来,友好地和他打招呼。与他一模一样的焦糖色眼眸满是温柔。感到父亲从后面推推自己,康纳上前一把抱住本。对方身上甜甜的焦糖味闻起来就像一座糖果屋。

“看起来挺喜欢我的。”

本抱起他,让他坐到自己腿上,问他想吃什么。他转过头,看到父亲眼中的笑意,不禁期待起来。如果本愿意待在他们身边,父亲就能一直都是他熟悉的那个样子。感谢上帝,这一天没让他等太久。他记得莎拉阿姨请他吃冰激凌那晚,女Beta说明天他将会有两个爸爸。

那段日子是康纳记忆里的珍宝。他们一家人住在一搜小游艇上,白天他待在本所在出版社的幼儿园,晚上等父亲来接他们回家。周末,三口人不是去公园,就是待在游艇里看电影。哪怕偶尔需要回避父母亲热,他也觉得生活幸福无比。然而有一天,趁本不在时,父亲拉住他,神色严肃。

“听我说,康纳。接下来会我离开一阵子。不管发生什么,你都不要担心。我一定会回来找你们。”

“你要去哪儿?”

“一些坏朋友找到爸爸,我得去和他们说清楚。不然你和本会有危险。”

康纳点点头。虽然父亲不管做什么都会和他说清楚,但他其实不是很明白。不过父亲从不食言,既然答应了,就应该会做到。

“什么时候回来?”

“我不知道。在我回来前,帮我照顾本,好吗?”

“好吧,”康纳想了想,“不过你得发誓才行。”

“我发誓。”

父亲揉揉他的头发,用力抱住他。

没过多久,他和本一起参加了父亲的葬礼。那天,他几乎见到了所有自己认识的人。他们过来安慰始终绷着脸的Omega,请他节哀。在外人看来,本是坚强的,他从未为此流泪,也不曾表现软弱,或许就连本自己也如此坚信。但康纳知道,本会在睡梦中啜泣,轻声呼唤父亲的名字,而他只能默默帮对方抹掉眼泪。他曾想过吐露实情,又觉得既然已经答应父亲,就该信守诺言。于是他开始更多陪在本身边,从不在本面前提起父亲的事。他知道那是Omega心里的一道疤,除了康纳的房间,家里其他地方都没有他父亲的照片,每到“忌日”,本都会变得格外沉默寡言。他既害怕本与别人在一起,又不想看本继续难过。他不知道若真出现一个那样的人,他该怎么办。然而一切只是他无谓的担心,本几乎不接受任何示好,他为人亲切,然而总是与人保持距离。

 

搬去洛杉矶后,一天,康纳在学校又收到一封匿名来信,里面只有一句话“我们回来了”。

我们,回家时康纳心想,看样子父亲找到弟弟了。

“心情不错?”正在开车的Omega问。

“老师说过阵子会有转学生来。”

“新朋友,嗯?”

“嗯,新朋友。”

出乎康纳意料的是,新朋友没有先去学校,而是先去了他家。

“别告诉我你在出差期间结婚了。”

“不!呃,那个,”康纳看着本来回比划双手,知道对方在紧张他的情绪,“他们只是今晚借宿一下。”

他仔细打量一番面前与自己年纪相仿的男孩。父亲可从没说他们兄弟俩是异卵双胞胎,也没说弟弟会带一个Alpha闯进他家。他看看本,后者在等他的允许,如果他不答应,恐怕Omega会立刻请这两人离开,然后掏自己腰包帮他们找家旅店。

康纳叹口气,虽然他不喜欢家里有父亲以外的Alpha存在,但对方毕竟还有他的弟弟。见他点点头,本这才松口气,放下行李,招呼两位客人进屋。

这个与本容貌相像的弟弟显然也被他的长相吓了一跳,不过很快与他熟络起来。从对方的反应与之后的言谈来看,康纳判断父亲没告诉这小子他的身份。这很好,他不喜欢被人知道太多情报,那会让他缺乏安全感。于是康纳一边观察这个显然并不简单的弟弟,一边等待父亲以新身份出现。

 

“下午好,康纳。”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学校门口。

“乔说你过阵子才会回来。”

“我以为你会先给我个拥抱什么的。”

“我正准备,”男孩笑着抱住高大的Alpha,“欢迎回来,父亲。”

“你可比我上次见到你的时候高多了。”

“不这样可没法出色完成任务。”

“看着就很可靠。”

康纳跟着父亲坐上车。

“你这样来学校不要紧吗?被乔撞见怎么办?”

“我安排了一个任务,所以他十五分钟前就离开了。”

男孩耸耸肩,运筹帷幄,很有父亲的做事风格。

“我们现在去哪儿?”

“你挑。”

“任务奖励?”

“利息。”

“成交。”

父子二人在高级餐馆隔间里短暂交换了彼此手上的信息,包括本的近况、人际关系、与乔的关系、与盖比的关系等等。大部分父亲都已经知道,不过再从他这里二次确认。当然康纳也没有毫无保留地尽数透露。他发现父亲对盖比与本之间的事知之甚少,介于他刚得知这个所谓的“索罗一家”都曾为CIA效力,不妨推测女Alpha用了某种方法达到了保密效果。

“所以,他们真的在交往?”

“确切说是本单方面被追求。”

康纳切了一块肉放进嘴里,这家的嫩烤小羊排简直绝了。

“见鬼。”父亲叹口气。

“说真的,我觉得我们这样这一点儿都不像五年没见的父子。”

父亲挺胸坐直,刚想说些什么,但康纳没给他这个机会。

“不过没什么。毕竟我也不习惯煽情。何况我们一直在通信息,实在没有你离开很久的实感。所以比起道歉,我们不妨谈谈你打算什么时候回来?”

之后父亲交给康纳几个准备好的方案,都很不错,可惜一个也没用上。乔的电话让Alpha临时改变了主意。起初康纳不明白父亲为何焦虑到做出这种有勇无谋的行为,但听到本说打算和盖比约会时,他忽然开始同情父亲了。清楚这件事内幕的人只有本、盖比、乔、康纳,还有那个俄罗斯人,但显然他们中没人打算告诉索罗真相。他不知道另外四个人怎么想的,他自己的理由很简单——为了好玩。

因为他们五个人这“无伤大雅”的玩笑,父亲甚至让他帮忙换掉本放在床头抽屉里的抑制剂。原计划去索罗家吃晚饭那天,父亲在别墅门口殷切地帮他们三个打开车门,挥手目送他们前往市中心一家五星级度假酒店。享受晚餐时,乔第一个忍不住起开话题。

“你们觉得索罗成功了吗?”

“毫无疑问。”

“可是强迫的,能算成功吗?”

“这我就不清楚了。”

“先生们,”盖比放下酒杯,“我觉得你们不该这样谈论你们的父亲,和未来的父亲。”

“我只是好奇。”

确实,乔对父亲与本的关系一直颇为关注。但康纳觉得,他会好奇是因为他根本不了解父亲。没人会对一目了然的事实好奇。他们在度假酒店玩了两天才回家,盖比第二天先走了,她和俄罗斯人还有约会。离开酒店时,回哪个家成了一个难题,最终两个孩子猜拳决定回本的家。

后续发展与康纳的猜测差不多,除了一件事——乔的骇客行为引来一群打手,本被卷进其中,父亲因此暴露自己第一个身份。值得庆幸的是他们也因此顺利和我们住到一起。然而麻烦并未因此结束。没过几个月,康纳便在家附近发现了新威胁。

“你打算怎么办?”他问。

“什么怎么办?”父亲迅速削好一个苹果。

“那些鬼鬼祟祟的家伙。”

“我在夏威夷买了一栋房子,用新身份。等找麻烦的人送上门,就可以搬家了。”

“要是他们不来呢?”

“就在继续住在这儿。反正本现在也不适合到处乱走。”

“你们两个又在瞒着我密谋什么。”刚从外面回来的乔说。

“我们要是瞒着你,你根本不可能知道我们有谈事。”

“哈?是谁一个月前才告诉我一直和自己亲哥哥住在同一屋檐下?”

“我很诧异你居然没有自己推测出来。”

“要是我知道我哥和索罗一样是个混球,我肯定早就猜到了。”

现在乔只称呼本为父亲,正如康纳只称呼索罗为父亲。不过为了不刺激Omega,他只会在本不在家的时候这么叫。

“所以你到底打算站在我们这边瞒着本,还是准备刺激一个待产孕妇?”

乔不乐意地撇撇嘴:“要是本生气了,可不关我的事。”

“放心,”康纳抬手比比父亲,“错都推到他身上就好。”

“这主意不错,”父亲放下水果刀,用保鲜膜封好果盘,“我去接本回家,那群人要是有什么动静给我打电话。”

 

半小时后,父亲先打电话回来,丢下四个自便挂断电话。

“准备搬家。”

我和乔面面相觑,立刻冲进屋拿好各自的应急背包。

逃亡生活又开始了。




Fin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还有一个番外就完结啦~\(≧▽≦)/~


作者语:这都什么倒霉孩子。
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64 )

© Murphy | Powered by LOFTER